2017年8月2日 星期三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紫竹学校:花鼓魅影 传承有我

更新时间:2021-09-15 17:34 来源:紫竹学校 作者:王亚婷 点击量:

为帮助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丰富校园文化生活,9月14日,紫竹学校开展“传统戏曲进校园”活动面向学子普及充满地域特色的传统花鼓戏文化


当日上午,湖南花鼓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演员为学子们用心演绎了花鼓戏名曲《刘海砍樵》,余名学生近距离感受花鼓戏魅力美轮美奂的舞蹈动作、跌宕起伏的故事情节、惟妙惟肖的专业表演时刻牵动着学生们的心情,大家看得津津有味。展演过后,国家二级演员任靓、向维与学子们亲密互动,现场讲解示范花鼓戏曲基础知识,同学们跃跃欲试,现场气氛活泼轻松,趣味横生。


“以前只跟家人通过电视看花鼓戏,印象最深的就是《刘海砍樵》。今天能在现场近距离观看专业花鼓戏演员表演,感觉十分震撼。”紫竹学校少先队员杨文昊表示,身边许多人都爱听花鼓戏,他觉得很亲切,希望以后在学习之余,能有更多机会接触学习花鼓戏,把湖南的花鼓文化介绍给更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