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2日 星期三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益师附小开展“弘扬敬老美德 彰显‘仁智’文化”重阳节主题活动

更新时间:2021-10-15 20:19 来源:益师附小 作者:刘丰 点击量:




为庆祝传统重阳佳节,营造欢乐喜庆、温馨和谐的节日气氛,10月14日,益师附小组织全校离退休教职工开展“弘扬敬老美德,彰显‘仁智’文化”重阳节主题活动。

活动开始前,全体离退休教师同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向伟大祖国致敬。随后,红歌联跳《十送红军》《南泥湾》《军民大生产》《歌唱祖国》,女声独唱《浏阳河》,器乐合奏《妈妈教我一首歌》,舞蹈《太阳最红,毛主席最亲》《江南情》《笑纳》《再唱山歌给党听》《福禄寿喜》,歌伴舞《草原上升起不落的太阳》,旗袍秀《红梅赞》等精彩节目轮番上场。离退休老师们精神饱满,载歌载舞,尽情展示,用动听的歌声、优美的舞姿、精彩的表演,赢得观众们阵阵掌声。活动在益师附小全体行政班子成员和全体离退休教师的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中圆满结束。


据悉,益师附小将“仁智”文化运用于学校管理,倡导仁义、平和的文化管理理念,实施人文管理,构建和谐校园,培育高素养人才。此次重阳节活动,进一步弘扬了中华民族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丰富了老同志的健康文化生活,营造了尊老敬贤、爱老助老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