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2日 星期三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益阳市赫山区教育局2021年预算公开

更新时间:2021-01-25 09:40 来源:局计财股 作者:李海涛 点击量:

  

第一部分  益阳市赫山区教育局2021年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基本情况

(一)职能职责

(二)机构设置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

(二)支出预算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一)基本支出

(二)项目支出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二)“三公”经费预算

(三)一般性支出情况

(四)政府采购情况

(五)国有资产占用使用情况

(六)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七)重点项目预算等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七、名词解释

第二部分  益阳市赫山区教育局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的表格 

一、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

二、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三、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纵向)

七、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横向)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九、“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

十、政府采购预算表

、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

、单位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

、重点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


第一部分:

益阳市赫山区教育局2021年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基本情况

(一)职能职责

1.贯彻执行教育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拟定全区教育工作的政策和地方性法规、规章草案,报审通过后实施并监督实施。

2.制定全区教育事业发展规划;制定教育事业发展的年度计划和招生计划;拟定教育体制改革的政策和教育事业的发展重点、结构、速度,指导并协调实施。

3.管理全区学前教育、基础教育、高中阶段教育、职业技术教育、社区教育;管理辖区内公、民办学校的设置、更名、撤销与调整;管理局属单位;制定全区各类中小学校、教师学习与资源中心及局属事业单位的评价、评估标准;指导协调对口支教工作。

4.统筹管理本部门教育经费;牵头负责教育经费的筹措和使用;执行各级各类教育经费的收费标准;拟定筹措教育经费、教育拨款、教育基建投资的方案和措施;负责局属单位基建、校舍、地产管理工作及对局属单位经费收支的审计监督。

5.负责系统单位编制、劳动工资和人事工作,负责系统单位的人员招录、聘任工作;管理、指导、培训全区教职工和教育行政部门干部;实施教师继续教育、资格认定和专业技术职务资格评审工作;指导学校内部管理体制改革。

6.管理、指导系统单位和学校的党建工作、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思想政治工作、德育工作、体育、卫生、艺术及国防教育工作、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综合治理工作以及群团组织的相关工作。

7.组织和指导全区教育体制改革、教育教学改革、教育教学科研及教育研究成果的推广、转化工作。

8.负责对乡、镇的教育工作和所属学校的工作进行教育督导和评估。

9.负责全区教育系统基本信息的采集、统计、分析及信息系统的开发和建设工作。

10.负责全系统教育技术装备规划,指导并协助教学仪器设备、图书、信息技术和现代远程教育设备等的政府采购和政府监督管理,负责教育技术培训工作。

11.管理、指导并协调全区教育系统的外事工作。

12.承办区委、区政府交办的其它事项

(二)机构设置

教育系统现有在职教师6159人(其中自收自支人员95人),离退休教师4676人,共计10835人,财政负担享受遗属补助人数621人,在校学生数 142762人。

区教育局机关共有内设股室9个(办公室、人事股、基教股、职成教股、学前教育股、计财股、安全法制股、审计股、校车安全管理办公室),挂靠股室6个(招商办、团工委、基管站、教师工作站、政务服务股、民办教育管理办),内设二级机构5个(招生办、信息化管理办、学生资助中心、勤工俭学管理站、会计核算中心教育分中心)。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区教育局系统为一级预算单位,下辖43个二级预算单位,

1.益阳市赫山区教育局机关

2.益阳市赫山区教育科学研究中心

3.益阳市赫山区仪器电教站

4.益阳市赫山区教育局体育卫生保健所

5.益阳市三里桥小学

6.益阳市丁香小学

 7.益阳市赫山实验学校

8.益阳市朝阳中心学校

9.赫山区直幼儿园

10.益阳市赫山区赫山中学

11.益阳市赫山第一完全小学

12.益阳市桃花仑小学

13.益阳市曙光小学

14.益阳师范附属小学

15.益阳市赫山第二完全小学

16.益阳市金银山学校

17.益阳市龙光桥镇中心学校

18.益阳市沧水铺镇中心学校

19.益阳市兰溪镇中心学校

20.益阳市黄泥湖学校

21.益阳市八字哨镇中心学校

22.益阳市岳家桥镇中心学校

23.益阳市笔架山乡中心学校

24.益阳市新市渡镇中心学校

25.益阳市衡龙桥镇中心学校

26.益阳市泥江口镇中心学校

27.益阳市综合职业中等专业学校

28.益阳市第十三中学

29.益阳市箴言中学

30.益阳市第十五中学

31.益阳市第十六中学

32.益阳市第十七中学

33.益阳市秀峰路学校

34.益阳市欧江岔镇中心学校

35.益阳市泉交河镇中心学校

36.益阳市龙洲幼儿园

37.益阳市志溪河学校

38.益阳市谢林港镇中心学校

39.益阳市龙洲中学

40.益阳市梓山湖学校

41.益阳市龙洲小学

42.益阳市迎宾小学

43.益阳市紫竹小学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2021年部门预算包括本级预算和所属二级预算单位在内的汇总情况。收入既包括一般公共预算,也包括事业单位的事业收入和其他收入;支出既包括保障局机关及二级机构基本运行的经费,也包括各学校的各项支出。 

(一)收入预算:2021年年初预算数87503.57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77748.59万元,纳入预算管理的非税收入212.45万元,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5772万元,其他收入3770.52万元;收入较2020年的87729万元减少225.43万元,减少0.26%,收入减少主要是在职人员减少160人所致(2020年是6319人,2021年是6159人)。

(二)支出预算:2021年年初预算数87503.57万元,其中教育支出87503.57万元。支出较去年的87729减少225.43万元,减少0.26%,支出减少主要是在职人员减少160人所致(2020年是6319人,2021年是6159人)。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77748.59万元,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一)基本支出:2021年年初预算数为70187.66万元,是指为保障单位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 

(二)项目支出:2021年年初预算数为7560.93万元,其中:城乡义务教育保障机制经费(上级转移支付部分)5265万元,主要用于城乡义务教育保障机制;学校公用经费、免学杂费、高中国家助学金等配套资金1402.44万元,主要用于学校公用经费、免学杂费、高中国家助学金等;危改金200万元,主要用于学校校舍维修;督学责任区工作经费30万元,主要用于督学责任区工作经费;教育专项助学55万元,主要用于困难家庭学生资助;职业教育发展专项经费59万元(较去年减少27万元为卫生中专划转),主要用于职业教育发展;校方责任险82.85万元,主要用于投保校方责任险;学前教育发展专项5万元,主要用于学前教育发展;教育基金专项20万元,主要用于奖励优秀教师和帮助困难教师;保障办工作经费5万元,主要用于保障办工作经费;校园足球示范区30万元,主要用于校园足球发展;中职免学费区级配套资金109万元(较去年减少51万元为卫生中专划转),主要用于中职免学费配套;督导评估专项20万元,主要用于督导评估;学科带头人专项17.64万元,主要用于奖励学科带头人;校车安全管理专项26万元,主要用于校车管理;民办教育发展专项5万元,主要用于民办教育发展;原民办教师和代课教师生活困难补助197万元,主要用于补助原民办教师和代课教师而且现在已经达到退休年龄的人员生活补助;党建经费2万元,主要用于开展党建工作。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2021年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六、其他事项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2021年局机关及二级机构预算公务费1575.38万元,比2020年预算1606.20万元减少30.82万元,减少1.92%,原因是卫生中专划转人数减少所致。 

(二)“三公”经费预算 

2021年“三公”经费预算数为9.2万元,比上年预算9.4万元减少0.2万元,降低2.13%。其中,公务接待费9.2万元,公务用车购置费0元及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2021年“三公”经费较上年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公务接待费减少;其二,公务用车购置费为0;其三,因公出国(境)费依然为零。

(三)一般性支出情况

2021年本单位无一般性支出情况。

(四)政府采购情况

2021年政府采购预算总额20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200万元,占政府采购预算的100%。

(五)国有资产占用使用情况

2021年本单位房屋净值771.55万元;

2021年本单位车辆合计0辆;

2021年本单位单价50万元(含)以上通用设备0套;

2021年本单位单价100万元(含)以上专用设备0套;

2021年本单位其他固定资产净值40.30万元。

(六)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2021年,本部门按照有关政策文件开展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加强绩效目标管理。在编制2021年部门预算时,本部门将所有预算资金纳入绩效目标管理,实现了绩效目标与部门预算同步编制、同步申报。

2021年本单位整体支出绩效目标87503.5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70187.66万元,项目支出7560.93万元。全部实行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管理,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77748.59万元。

(七)重点项目预算等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2021年度无重点项目预算。

七、名词解释

(一)机关运行经费: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二)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三)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第二部分:

益阳市赫山区教育局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的表格

 

一、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

二、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三、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纵向)

七、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横向)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九、“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

十、政府采购预算表

、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

、单位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

、重点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

 附件:益阳市赫山区教育局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的表格.xls

 

益阳市赫山区教育局

2021年1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