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2日 星期三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谢林港镇学校开展“祖国在我心中”系列教育活动

更新时间:2018-10-03 08:48 来源:谢林港镇学校 作者:曾萃 点击量: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9周年,930日,谢林港镇学校开展喜迎国庆“祖国在我心中”主题系列活动,对学生开展爱国主义和感恩教育。

活动中,学生们紧紧围绕活动主题,结合祖国、家乡和学校的变化,通过自己的所见所感畅所欲言,用真挚的感情,表达了自己对党的感恩之情。“学生的演讲讲出了气势,讲出了感情,既锻炼了表达能力,又增强了班上学生奋发学习、建设美好祖国的信心和动力。”该校二三班班主任文雯说。

当天,该校教师们还通过网络资料和课前搜集的有关资料组织学生交流、学习,了解祖国的文化知识,感受祖国母亲的光辉历程,加强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怀,以此激励和教育学生热爱祖国,好好学习。

据悉,本次活动中,谢林港镇学校坚持以爱国主义教育为主线,不仅在全校范围内统一召开了爱国主义教育主题班会,还安排了假期综合实践作业,鼓励学生通过绘画、手抄报等形式向祖国母亲献礼。“我们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让全体师生了解新中国成立以来的光辉历程、成功经验和伟大成,培养学生的爱国情操,营造浓厚的校园文化氛围。”谢林港镇学校校长卜军如是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