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2日 星期三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全国文明校园——益阳市赫山区龙洲小学

更新时间:2021-01-21 11:24 来源:龙洲小学 作者: 点击量:

益阳市赫山区龙洲小学于2016年秋季建成开学,明确了“培养具有家国情怀,国际视野的现代公民”的育人目标,“爱融入心,美化于行”的校训熏陶和影响着全体师生。学校于2017年被评为首届全国文明校园。

一、以法治校,筑牢思想道德防线

坚决贯彻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政策,建立健全学校管理制度,坚持民主管理。利用宣传栏、升旗仪式和主题中队课等开展形式丰富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

充分发挥少先队主责主业作用,组织开展“红领巾心向党”和“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等系列活动,认真组织开展入队教育。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志愿服务等社会实践活动,规范学生文明行为,提高思想道德素质。

龙洲小学“龙之星”推荐

新队员入队仪式


少代会

二、以身作则,凝心聚力共谋发展

加强党组织建设,学校先后被评为赫山区教育系统先进基层党组织、益阳市教育系统基层党建示范点,全体党员在工作中积极争先创优、无私奉献。

学校领导班子团结进取、作风正派,学校在年度目标管理考核中连续三年获评先进单位,多人次获评区优秀教育工作者、益阳市教育突出贡献奖等荣誉。


党建带队建“我们在党旗下成长”

三、以研促改,促进教师专业发展

深入开展师德师风建设,规范教师从教行为,建立科学评优机制,学校多次获评党风廉政建设、纪检监察先进单位。

学校通过专业培训、校本教研、师徒结对等方式提高教师专业素质。 “三人行”团队建设、“龙洲论道”读书分享与专题讲座、“龙行天下”学习交流汇报等活动已成为特色品牌。


班主任经验交流培训会

四、以文育人,着力打造家国文化

建设“家国”为核心的特色校园文化,被评为首批赫山区校园文化建设示范校、赫山区书香校园。学校管理制度和理念系统齐全,文化宣传氛围浓厚,德育活动丰富多彩,课程文化独具特色,师生行为文明有礼。


书香长廊


锣鼓队表演

五、以境化人,润物无声培育桃李

学校环境优美,积极开展环境保护、苗木认养、垃圾分类、保护湿地等专题教育,被评为湖南省生态文明校园。坚持扎实做好安全管理和专题教育,被评为益阳市安全文明校园。高标准建设了青少年心理健康成长中心,聘请了专业心理咨询师,组织开展丰富的心理建设活动,建立了特殊人员心理健康档案。


春天的校园

六、以点带面,百花齐放彰显特色

坚持五育并举,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小龙人”读书节、“龙腾杯”体育节、“龙文杯”诗词擂台赛、“龙韵”文化艺术节等活动学生全员参与,已成为学校特色活动;学校及学生个人在艺术、体育竞赛中成绩斐然,多次获得国家、省、市、区级奖励。


全国文明校园揭牌仪式


赫山区中小学校园足球比赛冠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