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2日 星期三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海棠学校:骨干培训促提高 教师献课展风采

更新时间:2018-09-19 16:23 来源:海棠学校 作者:郭珺 点击量:

近日,我市中小学小学美术书法、初中道德与法治骨干教师培训在湖南城市学院举行。海棠学校美术教师秦敏与政治教师肖习之应邀为与会者分别展示了两堂示范课,分享该校“至静教育”的教学理念。

活动中,秦敏老师充分挖掘书法在教育教学中的德育和美育力量,对五年级上册《书法练习指导》的第一课《女字旁》进行了积极地思考与探索。课堂上,她通过“追溯历史,激趣导入——贴近课本,静思感悟——尝试对临,体验乐趣——观察指导,示范赏临——拓展延伸,博采众长”五个环节,使整堂课的生成循序渐进,动静相宜,收放自如,注重知识的内化与兴趣的培养,让学生在快乐的氛围中学习、思考、体验、欣赏与感悟。肖习之老师则从立德树人的教学目标出发,在执教七年级上册《发现自己》第一课时《认识自己》时,把教学内容化繁为简,化抽象为具体,以生活情境为线索,以活动为载体,给予学生充分的自主探索的时间和空间,让学生在自主探索中获取知识,感受知识的形成过程,体验成功的愉悦,给大家展示了一堂生动又富有实效的道德与法治课。

两位教师的示范课在与会师生中引起了热烈反响,获得了广泛的好评。市教研员胡颖用“六个有”——有情怀、有温度、有深度、有灵魂、有色彩、有收获,对肖习之老师的课堂给予了高度评价。海棠学校教学负责人表示,学校将继续探索德育内化教学的课程体系,打造师生幸福课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