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2日 星期三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我区举办中学生涯教育和学科融合教师培训会

更新时间:2018-08-17 11:12 来源:区教研培训中心 作者:陈朝阳 点击量:

816日,由区教育科学研究培训中心举办的中学生涯教育和学科融合教师培训会在箴言中学多媒体会议室召开,全区各高中学校副校长、班主任、学生生涯规划指导教师和教研员共112人参加培训。

当日830分,箴言中学多媒体会议室里座无虚席,中学生涯教育和学科融合教师培训会在区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主任督学蔡奇文的讲话中拉开帷幕。此次授课内容涵盖学校生涯教育的整体系统、学校生涯教育的本质、学生生涯教育的模式、学生生涯规划的核心理论、学生生涯课堂设计及操作方法等。在两天的培训会上,来自北京的主讲专家、指导心理学博士李明一采用体验式授课方法,将理论融入实践,指导参训教师分组讨论、体验,使与会教师受益匪浅。“虽然牺牲了暑假休息时间,但是此次培训对我启发非常大,让我有了更好的指导学生的方法。”参加此次培训的箴言中学教师廖丽莎如是说。

据悉,此类中学生涯教育和学科融合教师培训会是区教育局为迎接新高考变革做的前瞻性工作,将有助指导学生对自己生涯进行科学规划,减少专业选择和志愿填报的盲目性,有利于学生的终身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