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2日 星期三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梓山湖学校:名师工作室成为校园教育教学新“时尚”

更新时间:2021-01-22 11:53 来源:局办公室 作者:唐晖 点击量:

为充分发挥优秀教师示范引领和辐射作用,加强教学教研,强化交流。1月19日,益阳市梓山湖学校20个中小学名师工作室在该校多功能报告厅举行隆重授牌成立仪式,肖翊、肖丽霞、谢平、王志凌、何益斌等20位该校各学科骨干教师,成为首批授牌名师工作室主持人。梓山湖学校学校全体校级领导出席并为所有工作室主持人授牌,近300名教师见证校园教学研讨新举措。

微信图片_20210120140432.jpg

授牌成立之前,各学科工作室成员进行工作室的创建,就工作室研讨目标和工作室发展规划等内容进行了交流,加深了成员间的了解。参与工作室的老师们纷纷表示,珍惜学习的机会与平台,互相学习,共同进步,成就自己的专业成长。 “通过工作室引领,创设种种交流平台,许多教师的教学经验将得到有效分享,教学思想得到有效碰撞,把教学研修的任务落实到教师,就能有效地提升教师的专业水平,促进教师的专业发展。”梓山湖学校教学副校长刘芳玉向笔者表示。

微信图片_20210120140435.jpg

据悉,为加速教师专业化发展,益阳市梓山湖学校根据益阳市赫山区教育局教育科学研究培训中心相关文件精神,制订了名师工作室建设实施方案,确定了各学科主持人人选,精选了各工作室核心成员和一般成员,成立学科名师工作室。工作室覆盖了小学、初中各学段数学、语文、音乐、体育、美术等学科和班主任工作。名师工作室的建设对促进中小学教师专业发展、整体提升教师队伍素质,整合名优骨干教师人才资源,造就一批在区域内外知名的教师有着深远的意义,梓山湖学校也将以此为契机,加快学校名师工作室的建设,继续加强青年教师的培养,以点带面提升学校整体的教育教学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