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2日 星期三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赫山区2021年小学数学“无生上课”竞赛圆满结束

更新时间:2021-04-23 06:31 来源:区教培中心 作者:陈朝阳 点击量:

赫山区2021年小学数学“无生上课”竞赛圆满结束

4月22日,赫山区2021年小学数学“无生上课”竞赛决赛在桃花仑小学多功能汇报厅拉开序幕,从初赛中脱颖而出的15名选手齐聚一堂,竞展课堂教学艺术。

竞赛活动从下午1点整正式开始,迎宾小学教师曾丹作为第一位选手登台上课。她以春季全家吃蒿子粑粑的生活情境导入“同分母分数加减”这一上课内容,让评委和现场听课教师眼前一亮,直接把现场气氛带到了真实的学习情境中。接着,各选手或将微课融入课堂,或利用合作学习卡引导“学生”展开合作探究、或设置游戏将课堂练习趣味化、或将中国古代智慧巧妙衔接现代教学……各逞其能中,课堂教学智慧迭出,现场听课老师们掌声不断。经过整整一下午的角逐,最终迎宾小学教师曾丹等七人获得一等奖。

本次竞赛是继四月上旬赫山区小学语文说课竞赛后,落实区教育局党组“一镇三优 一校一品”“十四五”开局项目的又一项具体举措。据悉,赫山区教育局将通过一系列类似活动,持续推动教研教改,持续推动教师培养,持续推动新优质学校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