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2日 星期三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持续培训新教师 加快优质学校建设人才输送

更新时间:2021-05-21 16:52 来源:区教培中心 作者:陈朝阳 点击量:

5月15日,初夏时节,轻风微熏。赫山区2020年新入职的225名教师时隔一年再次相聚龙洲小学,开启为期二天的适岗培训第二阶段学习。

当日上午8:30,在开班典礼上,赫山区教育科学研究培训中心主任刘新华勉励学员们以空杯心态投入本次学习,并宣布培训班正式开班。在师德师风课程中,主讲教师邓静萍结合现实中多个案例,采用自主学习加小组合作学习的方式,解读《中小学生教育惩戒规则(试行)》,让老师们明白了以爱为核心,“无用之用”才是惩戒规则的最高运用境界。此后的《命题设计及作业批阅》《如何观课议课》《复习课、讲评课教学设计及实操》等课程因为完全贴近教学实际,正好解决了新入岗教师们在工作中遇到的难点、痛点,所有学员都学得非常认真,听课中不住频频点头、认真笔记。来自泥江口镇中心学校的文满君在下课后高兴地说:“我终于清楚复习该怎么上了!”

本次培训注重理论联系实践,采用“实操+点评”的模式,设置了大量实操环节,让学员们现场设计修改复课教学设计、分享当班主任的经验,再由专家现场点评。此外,培训班组织了丰富的团队建设活动,组织各学习小组开展“我和党旗合个影”“唱支红歌给党听”等活动。


据悉,自全区“一镇三优 一校一品”新优质学校建设启动以来,赫山区教育局党组对全区教师队伍建设提出了新的要求,此次培训班正是此背景下,为加快新教师成长而举行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