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2日 星期三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2022年赫山区新教师适岗培训实施方案

更新时间:2022-08-18 15:28 来源:教研培训中心 作者: 点击量:

益阳市赫山区教育科学研究培训中心简介

 

益阳市赫山区教育科学研究培训中心成立于2005年,内设教研培训质量监测开放教育、后勤服务4个科室。中心现有教职员工39人,现有正高级教师1人,特级教师1人,副高级教师33人。

我们的理念是“做五星服务的教育行家”。主要职责服务学校教育教学,引领课程教学改革,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服务教师专业成长,指导教师改进教学方式,提高教书育人的能力;服务学生全面发展,深入研究学生学习和成长规律,提高学生综合素质;服务教育管理决策,加强基础教育理论、政策和实践研究,提高教育决策的科学化水平;服务农民大学生培养和社区教育

(一)中心宗旨  

建立健全教师教学发展体系,满足教师个性化、专业化发展需要;强化培训、研究、服务、交流平台和资源建设;大力提升教师教学核心能力、推广现代教育理念、探究科学的教学规律、创新教学激励机制、营造先进教学文化、服务区域教师发展 

(二)核心理念

1.关注发展:深入研究学生学习和成长规律服务于教师的全程育人;充分关注与尊重教师自身需求,做好引导、组织、服务工作,力求使教师个人发展服务于学校发展,激发教师自主发展意识。

2.追求卓越 有计划有目的地培养优秀青年教师,让优者更优,为他们成长为级教学名师奠定基础。

3.协同合作 将教学培训资源纳入教师发展培训体系,促进学科或专业间交叉与 渗透,营造校园教学文化氛围。

4.快乐分享 积极搭建温馨交流平台,通过教学沙龙、论坛、工作坊、咨询辅导 等形式传承帮带,快乐分享发展成果。

)发展定位 赫山研究培训中心建设成为青年教师教学成长起步的摇篮;教师提升教学能力常态化的交流研讨平台;教师教学风采示范窗口;优质教学资源库;先进教学理念、教学方式示范与推广区;教师教学发展导向性服务型统筹机构。

 

 

 

 

 

 

 

 

 

 

 

关注发展  追求卓越

协同合作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