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2日 星期三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问题导向 精准施策 视导领航

更新时间:2023-03-17 16:53 来源:区教培中心 作者:陈朝阳 点击量:

3月17日,2023年上学期教学视导工作布置会在区教育科学研究培训中心四楼会议室召开。33名学科教研员和4名兼职教研员参会,区教育科学研究培训中心主任刘新华主持会议。


会上首先对2022年视导工作进行了剖析,总结了工作成绩的同时,也指出了工作中存在的一些问题,提出了整改要求。其次,对2023年上学期教学视导方案进行了解读,明确了“打造高效课堂、创新管理模式、提升教育教学质量”三个中心任务,工作内容、工作流程做了要求。本学期视导有二个新变化:一是采取“统一安排+学校预约”相结合的方式,尽可能做到时间、资源方面的整合,减轻学校负担。二是在视导前广泛调研一线教师专业发展的需求和学校发展需求,建立问题清单,基于问题、以问题为导向开展入校指导视导。


刘新华指出,教研员在新学期要有新变化新思路开展工作。在新形势下,专业不能停步,工作标准不能走样。视导中,要“视”——多看多问多调研,才能“导”——导之有法,导之有效。最后,会议还对视导工作提出了纪律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