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2日 星期三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九十二名农村教师参与国培,共练本领

更新时间:2023-11-16 10:30 来源:教培中心 作者:陈朝阳 点击量:

11月10日,国培计划(2023)市、县统筹项目赫山区农村骨干教师分层分类培训小学语文(A0911—4)工作坊第四次线下研修活动在龙洲小学举行,来自全区农村学校的92名教师参与活动。


冬日共研,催开一树梅香;追梦语文,沉醉一路芬芳。上午场是由高级教师汪志军校长带来的《小学语文教学评一体化单元整体教学设计》。汪老师围绕教学评一体化单元整体教学的背景、内涵、意义、步骤及方法四个方面展开,他用幽默风趣的语言,妙处横生的话语,深入浅出地阐明了为什么要教学评一体化、什么是教学评一体化、怎样进行教学评一体化单元整体教学设计。汪老师以部编版六年级上册第二单元为例,极尽细致地引领我们把教学评一体化单元整体教学设计运用到自己教学中去,拓宽了我们的教学视野,让我们能更好地践行语文学科素养,落实语文教学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

下午,世通学校优秀教师省级优质课获得者胡利老师进行了题为《双减背景下小学语文作业设计与实施》的讲座。胡老师针对作业存在的各种问题,围绕作业设计的总目标、基本要求、基本原则,提出了相应的建议,论述了作业设计的策略,并结合班级具体案例说明了具体实施方案,娓娓道来,有理有据,令人信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