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互动交流-书记信箱-信件公示
信件公示
为建设美丽家乡建言

书记同志好!我名夏建华,八字哨人,44年党龄。离家已有45年,每年回去看见家乡变化都由衷高兴。 今年回家听有的村民讲,土地公公生日要村民掏钱,唱大戏,各村还比拼讲排场,我认为不妥。必竞赫山不富,村民也不很富,象铁铺岭大片低矮旧房改造也需钱……。 因此建议政府对大办红白喜事、花钱搞迷信等风常抓早抓,引导村民改之,建设清纯、健康又美丽的赫山!

来信时间:2018-02-24 20:58:52 来信人:夏建华 信件状态: 已发布
受理回复

您好,来信收悉。

关于在土地公公生日,由每户出钱唱戏的问题。

你镇人民政府已派工作人员进行调查并及时阻止,第一时间在镇域范围内开展类似情况的摸底排查工作,全面打击并取缔封建迷信活动。

关于引导人民群众共同建设健康、美丽新益阳的措施。赫山区在农历年前全面开展刹人情歪风专项整治活动,采取具体措施如下:

1、利用QQ、微信群及时向本单位本系统转发刹人情歪风专项整治活动实施方案,营造“刹人情歪风专项整治活动实施氛围。

2、组织多个工作小组进行明察暗访,对发现的疑似超标准或违规操办婚丧喜庆酒宴等问题及时查处.

3、设立信访举报室、开通举报箱、公布举报电话和举报邮箱,多渠道鼓励群众来电来信来访举报.

4、对两名党员领导干部简办丧事、婚事新办的典型进行正面宣扬,引导广大干部群众逐步树立文明新风,认识并抵制陈旧陋习,使喜事新办、丧事简办、其他不办理念家喻户晓、妇孺皆知。

    各乡镇(街道)同步开展刹人情歪风专项整治活动,强力整治人情歪风,创建良好社会风气。

基于上述情况,感谢您的来信,感谢您对家乡经济社会事业的关心,祝您生活愉快!

答复单位:赫山区 答复时间:2018-03-05 09:17:22 满意度: 无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