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互动交流-书记信箱-信件公示
信件公示
关于农村低保方面的事

领导你好,我是兰溪镇和合垸村村民,我有几个事情想咨询一下,第一是我为我妈妈重度残疾人士的津贴从去年九月到今年一直没有不知道什么原因,第二对于我们这种摇摇欲坠的家,政府有没有帮扶措施,需要重建,一家四口就一人有完全劳动能力,第三对于特困家庭年底有没有慰问金,对于年底慰问这一块还是大前年给过两百块钱,去年到今年两年过年就是一床被子,这并不是只有我们家没有是很多家都没有,第四对于贫困人员这一快想创业,小额信贷这一快是什么回事,第五对于帮扶干部一对一的帮扶,我都不知道帮扶些什么,第六我前年给我妈妈申请临时救助了无音讯,去年又是同样的结果,不知道怎么回事,我是直接去的兰溪镇民政所申请的,问村干部他们知不知道怎么还没下来,他们说没有通过他们手他们不知道,事情都有结果,不可能村公所不知道,可以实地来看,地址兰溪镇和合垸村,

来信时间:2018-03-08 22:53:55 来信人:涂益名 信件状态: 已发布
受理回复

您好,来信收悉,我已安排专人调查了解。

关于重度残疾补贴的问题。涂益民妈妈赵小满(432231197008176863)的重度残疾补贴于2017年已上报到区民政局,经区民政局确认,待遇将会在20183月底发放到位。

关于危房改造问题。区住建局正在摸底核实,只要贫困户符合条件且有建房意愿,政府会按政策危房改造补助(贫困户需先自己建房,再通过政府验收后才能发放危房改造补助)。

关于特困家庭慰问金问题。政府对特困家庭年底进行慰问,根据村里实际情况,给您家年底发放了1500元临时救助金。

关于小额信贷问题。小额信贷是指贫困户年龄在18岁至60岁之间、身体健康、无不良贷款的,由信用社放贷。您可咨询村里和镇扶贫办,领取资料填写申请,再到兰溪农商银行办理。

关于驻村帮扶责任人的问题。您的帮扶责任人是村扶贫专干张荣华,经调查,他每月都做到了按时走访,进行政策宣讲等帮扶工作。

关于您妈妈申请临时救助问题。您递交的临时救助申请已于20182月刷卡发放到位,账号为81012650039137204,金额为1500元。

基于上述情况,感谢您的来信,祝您生活愉快!

答复单位:赫山区 答复时间:2018-03-21 08:59:44 满意度: 无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