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互动交流-书记信箱-信件公示
信件公示
求助政府部门解决我的居住环境困扰!!!

书记,您好! 019县道,从欧江岔镇至牌口乡段,2017年新修扩建的一条公路。我家住在上湖米业对面的居民,公路扩建至今与我家门面大约不足两米五的距离,请问书记县道的标准应离房屋为多远的距离才能安全居住? 现在因公路扩建离我家门面过近,以至于本来要续租我家门面的租户不太愿意继续续租。造成我家失去唯一的经济来源;我十一岁时,父亲因肝癌去世,今年十九岁还在读大学并且是半工半读,自身还无经济实力承担房屋的修缮。但是这唯一的经济来源失去后我连完成学业都成了问题。由于扩建公路房屋受震损严重已成危房,请求政府帮我解决这个问题。 另外像我家这种情况,自己还在读大学,母亲在外打零工,能不能申请贫困户,申请贫困户的标准是怎样的?

来信时间:2018-03-10 10:57:50 来信人:刘浪沙 信件状态: 已发布
受理回复

您好,来信收悉,我已安排专人调查了解。

关于房屋居住安全问题。S217欧牌线改造扩建工程是由省规划局设计院进行设计,由赫山公路局牵头进行修建的。经实地调查,您家的房屋距离公路边线有4.1米的距离,属于安全距离。

关于您的经济来源问题。经调查,您的租户范运香仍在营业。

关于您房屋受损问题。经实地调查,您家的房屋存在部分受损,但并未成为危房,当地部门将对您房屋受损情况进行登记,并统一进行赔偿。

关于申请贫困户的问题。您家庭人均纯收入超过低脱贫线3200元,达到了“两不愁、三保障”(不愁吃、不愁穿、住房保障、新农合保障、义务教育保障),不能评为贫困户。

关于您十九岁还在读大学并且是半工半读,自身还无经济实力问题。建议您向当地民政部门依政策申请救助。

基于上述情况,感谢您的来信,祝您生活愉快!

答复单位:赫山区 答复时间:2018-03-21 09:06:39 满意度: 无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