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互动交流-书记信箱-信件公示
信件公示
关于请求阻止梓山苑B45栋步梯房改电梯房的报告

赫山区梓山苑小区B45栋已建近20年,本栋六层共12户居民。其间不断更换户主,装修不断,因此给房屋结构造成严重损坏。现以501住户王XX为首的7户住户(主要是4-6层),不顾其他住户的强烈反对,不征得其他住户同意,擅自做主定于2018年3月20日在楼道动工,强行改装成电梯楼,将使房屋整体结构进一步受到严重破坏。此电梯改装不仅影响楼道通风与采光,破坏承重墙,影响房屋结构安全;而且占用公共通道,严重影响住户的消防疏散,一旦发生意外后果不堪设想,还给另一部分不愿改装电梯的住户出行带来诸多不便;现改装户施工日期已定,强行决定开工,我们5户坚决不答应!改装户与不同意改装户之间形成了尖锐的矛盾,冲突有一触即发的可能。希望书记安排有关部门出面,阻止这起恶意侵犯他人财产的行为,防止流血事件的发生。(附件1:关于不同意梓山苑小区45栋加装电梯的报告图;附件2:施工动工公告图。)

来信时间:2018-03-18 14:35:49 来信人:韩家祥 信件状态: 已发布
受理回复

您好,来信收悉,我已安排专人调查了解。

经有关部门查实,赫山区梓山苑小区B45501户户主王谷秋因所住楼层较高,联系本栋12户居民对本栋加装电梯一事进行商议,并在楼梯入口处粘贴倡议书和电梯图纸,拟定与2018320日开工拆除楼梯入口加装电梯。本栋12户住户有101102201301302五户不同意加装电梯,反对理由:1、加装电梯改变房屋机构,留下安全隐患。2、影响楼梯口采光。3、一楼楼梯要拆除改建,不方便。目前,现场没有堆放任何相关建材,没有开工迹象。

针对调查核实的具体情况,区城管局、区住建局联合处置,主要从四个方面开展工作:1、联系住户王谷秋,宣传相关法律法规,告知要取得相关手续后方可建设电梯。2、如违建电梯动工,请您电话联系区城管局执法队员,他们将第一时间到达现场。3、社区、物业人员加强思想工作,保持小区和谐、杜绝违建行为发生。4、将此处列为日常巡查重点之一,加强监管。

基于上述情况,感谢您的来信,祝您生活愉快!

答复单位:赫山区 答复时间:2018-03-26 10:00:11 满意度: 无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