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互动交流-书记信箱-信件公示
信件公示
危房重建政府补贴的问题

我姓袁名根其,住兰溪镇鄢家垸村木坊组,门牌12号,老房子是八十年代建,因为家里贫困,建房的材料差,到2011年由于天灾成了危房,当时报到村委申请救济,村主任现场拍照认可,当时我本人在上海打工,家里就我老妈住了,因经济困难无钱重建,修修补补到2014年老母去后就无人住,到2016年就要倒了,我也因身体有病回家住,就把房子拆了想重建,一直到现在都由经济紧张没建,特申请政府危房改造款,村委说要排队,我也不知道要排到哪年哪月,等政府消息!!!

来信时间:2018-06-20 22:19:33 来信人:袁根其 信件状态: 已发布
受理回复

经调查了解,2016年您申请危房改造,但由于村里申请人员较多,而危房改造指标少,故村里答复需排队。并且危房改造政策是需先由本人重建房屋后,再经危改办验收合格,方可享受危房补贴资金。您一直未重建房屋,所以也无法享受危房改造政策。

2017年起,根据上级文件精神,“四类户”人员优先享受危改补助资金。“四类户”是指:1.五保户;2.低保户;3.重度残疾户;4.建档立卡贫困户。而您不属于“四类户”,故暂时仍无法享受危房改造政策。如果您生活确实存在困难,请向当地民政部门反映。

基于上述情况,感谢您的来信,祝您生活愉快。

答复单位:赫山区 答复时间:2018-07-10 09:36:28 满意度: 无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