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互动交流-书记信箱-信件公示
信件公示
龙岭工业园光明村霸李中秋强封台资工厂,索要1600万

关于切实解决赫山光明村非法阻挠企业合法交易以优化营商环境的请示 尊敬的张市长:非常感谢您能于百忙之中抽空阅读我们的函件!今年7月,我公司通过招投标以281.8万元购得宝成国际今年7月,我公司通过招投标以281.8万元购得宝成国际集团子公司益阳裕敬鞋业发展有限公司的旧设备,8月1日签订了买卖合同并缴纳税金,所有交易行为均合法依规。熟料,8月4日,我公司代表与裕敬鞋业代表在其厂内办理完交接手续后,连番多次遭到以光明资管委主任李中秋为首的当地村势力(赫山区龙岭工业园光明村)的堵截,或组织社会人员在厂门架棚或运土堆门或门前停车阻止进出,以“裕敬鞋业公司拖欠其1600多万元债务”为由(却又拿不出任何证据、凭证等有效材料)阻挠我公司从厂内运输设备。8月5日,经公安部门协调,龙岭工业园、光明村、宝成国际集团与我公司四方代表还召开了协调会,却始终解决不了问题(此事也经2018-08-10期益阳电视台新闻综合频道《民生零距离》栏目追踪报道)。问题根源在于:一方面,以光明资管委主任李中秋为首的村组织势力认为宝成国际集团裕敬鞋业公司拖欠其1600多万债务(含垃圾处理、交通出行、综合楼建设等费用),却又拿不出任何有力的证据、凭证;另一方面,宝成国际集团方面承诺,如有书面证明其控股子公司拖欠相关费用,必定依法依规按照契约精神处理,但如无真凭实据,则拒绝承认相关费用。实际上,这是一种人人深恶痛绝的地方黑恶势力行为,这是一种知法犯法的基层干部无知心态。这种行为若不及时纠正,这种心态若不及时引导,不但不利于基层社会治理,更是极大地破坏了全市的营商环境,对招商引资产生负面消极的影响,进而损害了益阳市的地方政府形象,影响经济增长;同时,授人于把柄,给当地台资企业制造负面消极情绪,不利于台资企业在当地的规模聚集和进一步发展,还使得当前两岸关系增加更多不稳定性。因此,我们恳请张市长您能关注并彻查此事,事实求是地解决问题,给我公司及宝成国际公司一个公平公正的答复,也给贵市大力优化提升营商环境、狠抓优质产业项目建设、推动高质量发展一个漂亮的回应。最后,若事情仍得不到解决,若当地村势力仍非法扣留我公司设备,我们将保留法律诉讼及新闻舆论造势的权利。以法律鞭笞不法势力,以舆论造势争取全社会支持,作为民营企业,我们当然不希望出现两损俱伤的局面。专此请示。希望得到您的理解及支持。诚盼回复!

来信时间:2018-08-14 10:16:15 来信人:方振华 信件状态: 已发布
受理回复

您好,来信已收悉。

我区本着为民服务的工作态度做到

1、接警必出。85日接警后,龙岭工业派出所立即出警制止,要求撤除了钢管。之后多次接警也立即出警现场,尽力平息了事态。

2、开会协调。86日组织相关部门、光明资管委及裕敬公司、设备购买方的代表协调,并发函致裕敬鞋业公司要求其来人协调解决公司遗留问题。89日又组织上述部门协调,并邀请益阳电视台新闻频道记者共同参与,理清法律关系。

3、出函总部。在201712月,龙岭工业集中区已发函至裕敬鞋业总公司,邀请对方派人前来处理与当地的经济纠纷,但未得到回复。201888日集中区再次发函裕敬鞋业公司,裕敬鞋业公司复函答应824日指派专人协调处理。

经过集体研究,龙岭工业集中区的处理意见是:

1、裕敬鞋业公司代表到达前先维持裕敬鞋业公司现状不引发不必要的纠纷。

2、裕敬鞋业公司代表到后,各方验证身份,交易的设备也由裕敬鞋业公司当面交接。

3、届时集中区将安排工作组积极参与纠纷调解,大力协调各方关系,并引导各方依法维权。

相关部门还将持续跟进督促落实。

基于上述情况,感谢您的来信,祝您生活愉快。

答复单位:赫山区 答复时间:2018-09-03 14:56:01 满意度: 无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