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互动交流-书记信箱-信件公示
信件公示
经济补偿

我是1999年退伍城镇兵,虽被安排在泥江囗镇林管 站,但政府以财政困难、人员太多为理由拒绝我到 岗,鼓励人员自谋职业。至此今日我沒接到单位任何 通知或以书面形式通知我上班,反而通知我下岗,也 没给个说法,真是可恶之极! 由于生活所迫只好自谋职业,既然工作不安排,那么 对于自谋职业人员的经济补偿又在哪?这么多年我没 给政府增加一点负担,缓解了当时就业压力,到头来 两手空空,政府不是为民吗?我生活困难,连吃饭都 成问题,更别谈温饱。工作不安排、经济补偿款又不 给,没有这样对待退伍兵的。 书记大人,我快要疯了,我怕我会失去理智,控制不 了自己,担心作出过激行为。我恳求您重视我的诉求 ,体谅我的感受以及生活痛苦 ,解决我自谋职业经济 补偿款事宜。给您添麻烦了! 经济补偿、经济补偿;经济补偿、经济补偿!

来信时间:2018-10-12 08:11:51 来信人:夏怀东 信件状态: 已发布
受理回复

您好,来信收悉,我已派专人进行调查。

经查,您于2001年安排在赫山区泥江口镇林业管理站上班,因当时乡镇财政相当困难,鼓励干部自谋职业,您选择停薪留职自谋职业。

2006年实施农村综合配套改革精简人员,您在此次公平、公开、公正考试中未能竞聘上岗,成为分流人员。自下岗分流后,您享受了分流人员待遇(2006年起发放150元每月的生活补助,逐年增加至900元每月)。2018年上半年,赫山区面向分流人员招考,您报考了面向涉军人员的“综合职位(一)”,并在430日参加了此次考试,但遗憾没有入围。

农村综合改革下岗分流人员符合政策规定的待遇,区委、区政府按上级规定和20068月份下发的《赫山区乡镇街道机构改革实施方案》,已全部落实到位;您所要求的经济补偿问题,目前没有相关文件政策依据,请您予以理解和支持。

为缓解农村综合改革下岗分流人员再就业困难,区委、区政府前不久召开了专题会议,依据相关政策,决定于2018年面向乡镇、街道下岗分流人员公开招考20人到乡镇工作,以后每年计划定向招考10人。同时,各乡镇公益性岗位优先予以安排农村综合改革下岗分流人员。

您如有意向,可密切关注“中国·赫山”(网址为http://www.hnhs.gov.cn/)相关资讯,及时掌握招考动态与政策信息,积极备考应聘;当然,您也可进行自主就业创业;此外,如您在生活方面有困难,亦可依政策向当地民政部门申请相关救助。

感谢您的来信,祝您生活愉快。

答复单位:赫山区 答复时间:2018-11-12 15:23:08 满意度: 无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