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互动交流-书记信箱-信件公示
信件公示
新市渡镇养民村养猪污染

尊敬的领导:新市渡镇养民九子两村养猪污染怎么没人管理。整个村是臭气熏天,污水横流。所有搞的所谓环保都是假摆设。只要有水流的地方都是臭气熏天的黑水。已经严重影响到人们的正常生活。试问国家的环保力度何在?难道环保部门是假摆设。为什么都没人来管理。难道奔小康生活就是这样的环境下吗?

来信时间:2019-04-19 20:54:53 来信人:陈彪 信件状态: 已发布
受理回复

您好,来信已收悉。小康不小康,生态环境质量是关键!非常感谢您对我区生态环保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我已安排市生态环境局赫山分局、区畜牧水产事务中心和新市渡镇进行联合调查,现回复如下:
   
您所提九子村、养民山村现合二为一,改名为养民山村。已查明该村共有大小规模养殖户119户,2018年被正式纳入污染防治设施升级改造83户(已完成设施初步验收10户,其余73户进入安装调试扫尾阶段),其余36户属养殖规模59头以下养殖户。

关于“环保工作无人管理”的问题。根据调查,新市渡镇已于2017年成立由镇党委书记为组长的“畜禽养殖污染治理领导小组”,下设专门办公室,明确各村(社区)治污环保专干,定期组织镇、村两级分别召开工作推进会,并联合市生态环境局赫山分局和区畜牧水产事务中心分批向养殖户传授畜禽污染整治和动物防疫知识。

关于“污水问题”。在调查中发现,部分养殖户的生猪养殖废液渗漏至沟渠,并有个别完成环保升级改造的整治户治污设备因故未正常运行……针对以上违规情况,我已要求有关部门上门查证,责令违规户限期整改。为巩固和拓展整治成果,区委、区政府将进一步督导市生态环境局赫山分局加大监管巡查生猪养殖污染防治工作,确保当地按时按质按量完成生猪养殖环保升级改造工作。对未纳入环保整治、无治污设备的养殖行为坚决取缔,对不实施环保升级改造的养殖户无条件实施强制关停。同时,要求新市渡镇党委政府加强督导养民山村村支“两委”,将加大自查整改生猪治污工作与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有机结合,因地制宜进行沟渠清淤疏浚,切实消除畜禽养殖对水环境的不利影响,着力为当地群众提供良好的生活环境。
   
如您还有其它问题,可直接联系相关单位投诉举报,市生态环境局赫山分局电话4429356;区自然资源局电话4426310;区畜牧水产事务中心电话:4424251;新市渡镇电话:4656199

感谢您的来信,祝您生活愉快。

 

 

答复单位:赫山区 答复时间:2019-05-20 15:09:22 满意度: 无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