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互动交流-书记信箱-信件公示
信件公示
益阳市秀峰东路隔离护栏不合理

湖南省益阳市赫山区秀峰东路在2019年2月左右施工监理道路隔离护栏,分离来往车辆。但是在施工时,强行阻拦“码头漫酒”店位置的现有人行道,导致两边居民需要翻越护栏才能过马路或者在马路中间进行两边店铺生意买卖,造成非常严重的安全隐患。并且目前安全护栏分流车流的效果不是很明显,反到造成了严重的交通堵塞。由于该路较窄,护栏两端的终点长期因为掉头转弯堵车,护栏弊大于利,造成周边居民生活诸多困扰。

来信时间:2019-05-14 08:55:51 来信人:吕先生 信件状态: 已发布
受理回复

您好,来信已收悉。感谢您对我区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的关心与支持!一直以来,秀峰东路交通拥堵问题是各级领导及广大市民非常关注的民生热点问题,我已安排交警直属三大队调查相关情况,现回复如下:

该路段临近万达、海洋城商业中心,与益阳师范学校、益鑫泰外国语学校毗邻,加之周边小区、门店众多,特别是早晚高峰期交通压力都非常大。为化解这一难题,交警直属三大队报请上级有关部门同意,专门邀请中国人民公安大学专家、周边相关单位代表进行实地查勘,其研究结论为“在该路段加装护栏,实行物理隔离”。

关于您反映该路段拥堵和安全存在隐患的问题,我已经安排相关部门进行实地调查,得出结论为:“该路段自加装护栏后,道路交通整体通畅,通行效率得到提高,车辆乱停乱靠、行人乱穿马路明显减少,道路交通事故同比明显下降,过往群众也纷纷点赞。

关于您反映“在施工时,强行阻拦‘码头漫酒’店位置的现有人行道导致两边居民需要翻越护栏才能过马路或者在马路中间进行两边店铺生意买卖,造成非常严重的安全隐患”。经调查,从短时间内看,在为该路段加装护栏期间,个别门店生意可能受到影响。但从长远来看,为该路段加装护栏,切实维护了周边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不会影响商业的发展,大部分群众的满意度明显提升,为此,请您予以谅解。目前,该项目已全面完工,存在的安全隐患也予以及时消除。

关于您反映“该路较窄,护栏两端的终点长期因为掉头转弯堵车,护栏弊大于利”的问题。经中国人民公安大学专家与周边相关单位代表建言献策,由交警直属三大队在秀峰东路与教育路的“丁”字路口开设一个通车路口是最佳的解决方案,并自运行以来,大大减少了交通压力和拥堵情况,因而安装护栏利大于弊。

下阶段,我已要求交警直属三大队持续加大对该路段的秩序维护,确保该路段交通畅通、秩序良好,切实维护周边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如果您有其它问题,可直接联系交警直属三大队,电话:4718001

感谢您的来信,祝您工作顺利,生活愉快。

答复单位:赫山区 答复时间:2019-05-28 15:46:19 满意度: 无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