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互动交流-书记信箱-信件公示
信件公示
农作物铲除问题

您好,我是珠波塘五里牌这边319国道旁的一名百姓,今天我们这边来了五里牌政府部门的人说要我们把我们辛辛苦苦在路旁边种植的农作物在两个工作日内摘除,负责就采取强制措施,我想问一下这个政策,据我所知沧水铺那边并不是采取的这种措施,而是采用其他方法把农作物围起来,并且我们这边也没有征求民众的意见,也没有提前说明并且说是政府的安排必须要这样那样,我是一名有大学学历的百姓,据我所知道的我们这个社会是共产主义社会,并且在政府做什么决策这期要提前公开于百姓,并且征求百姓意见,再做协商,而不是采取什么强制措施,我想这样做跟资产主义社会没太大区别,如果领导方便的话,请尽快给我回信,并且如果没有满意的答复我会转角省政府部门,并且通过多重渠道来反应,调查。谢谢!

来信时间:2019-07-30 21:01:50 来信人:张文超 信件状态: 已发布
受理回复

您好,来信已收悉,我已安排沧水铺镇调查相关情况,现回复如下:

319国道是全区一条重要交通干道,也是赫山对外展示的窗口。根据《公路管理条例》二十四条规定,“禁止在公路及公路用地上构筑设施、种植作物;禁止任意利用公路边沟进行灌溉或者排放污水”。目前,沿线的乱栽乱种现象较为严重。

关于清除您路旁种植农作物的问题,自7月以来,沧水铺镇人民政府将拆违治违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相结合,已开展多轮集中整治。您在319国道旁种植的农作物距离国道行车道过近,影响了行车安全的同时,也将给您劳作时带来安全隐患,本着安全因素和美丽环境的考虑,请您配合支持。

关于您反映的沧水铺镇其它地方未采取类似措施的问题,沧水铺镇人民政府将逐步推进清除319国道沿线的占道农作物和构筑设施,并组织319国道沿线住户群众在适当季节种植花草树木,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打造一条行车更加舒适安全的国道。

感谢您的来信,祝您生活愉快!

答复单位:赫山区 答复时间:2019-08-12 10:51:20 满意度: 无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