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赫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关于下放乡镇街道园区部分区级经济社会管理权限》的通知

索 引 号:50000005/2019-1251608 文号:益赫政办发〔2019〕26号 统一登记号:HSDR-2019-01009 签署日期: 发文日期:2019-12-15 信息时效期:2024-12-14 所属机构: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公开责任部门:赫山区 浏览量:

各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园区管委会,区直及驻区各单位:

为进一步简政放权,加快政府职能转变,增强乡镇(街道、园区)履行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能力,促进乡镇(街道、园区)经济社会事业持续健康发展,根据《湖南省乡镇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湖南省赋予乡镇(街道)经济社会管理权限指导目录》(湘政办发〔2019〕55号)文件精神,区人民政府决定,向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园区管委会下放区级经济社会管理权限52项。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加强沟通,无缝对接

区直有关部门要将下放事项目录和有关要求通知本系统和下属单位,加强业务指导和培训,将下放事项的审批条件、运行程序等与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园区管委会搞好对接。各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园区管委会要按照管理权限切实做好承接工作,并及时在相关网站、政务服务中心电子显示屏、公开栏等载体予以公布。

二、加强指导,规范管理

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区司法局、区政务服务中心要加强对赋权工作的业务指导。各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园区管委会要主动与区直有关部门对接,针对下放的社会经济管理权限,制定相关承接方案和规范管理措施,确保承接到位。区直有关部门要做好对下放事项的监督管理工作,防止监管缺位。

三、加强督查,严格追责

区人民政府将组织对衔接落实情况开展监督检查,对因不认真执行区人民政府有关规定、下放事项不到位、滥用管理权限、不认真进行衔接以及衔接工作不及时等问题,造成应接收项目未承接到位的部门单位,追究主要负责人和相关责任人的责任。

附件:赫山区下放乡镇(街道、园区)部分区级经济社会管理权限事项目.docx

 

 

益阳市赫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9年12月15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