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龙光桥街道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9-01-10 15:11 浏览次数: 字体:[ ]

龙光桥街道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2019年110日)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要求,汇总2018龙光桥街道信息公开年度报告编制而成。报告包括概述,政府信息公开情况、存在的问题和2019年工作思路等四个部分。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811日起至20181231日止。

  联系方式:0737-4688288

  2018年,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龙光桥街道全面贯彻落实《条例》要求,围绕增强信息工作透明度,构建公正、廉洁、高效的行政管理机制,大力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不断完善制度建设,努力提升主动公开信息质量,加大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力度,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建设,增强群众公开体验与获得感,努力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为服务当地和推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促进法治政府、创新政府、廉洁政府和服务型政府建设提供了有力保障。

  为确保街道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有序有效进行,街道政府成立了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明确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体制和工作职责,同时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作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智能部门,负责推进、指导、协调、监督全街道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确定了专人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负责对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工作进行监督和指导。对机构职能、规范性文件、工作制度、工作动态等方面的政府信息按照工作流程进行公开,接受社会和公众的监督。同时,由街道纪委协同负责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行监察。

  二、政府信息公开情况

  (一)主动公开情况。截止2018年1231日,全年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63条。其中:机构信息7条,政策解读信息5条,财政信息3条,工作动态信息75条,通知公告信息72条,信息公开年报1条。

  (二)、依申请公开情况

  2018年没有接到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提出的需要获取公开政府信息的申请。

  (三)、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8年度全街道无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相关费用情况

  目前暂未收取政府信息公开的检索费,因此未发生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和减免的情况。

  三、存在的主要问题

  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尽管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离上级和群众的要求还有很大的差距,与人民群众的要求期待相比,还需要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具体问题体现在:一是主动公开的意识还不够强,主动满足群众公开需要的意愿不足、发布信息总量不够。二是工作创新能力仍需进一步增强。适应互联网发展形势,加强政府部门间信息公开协同,促进政府信息共享等方面还有待提升。三是公开程序还不规范,需要公开的内容有时存在审批不严格现象。

  四、2019年工作思路

  2019年龙光桥街道政府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将重点从以下三个方面开展:一是统一认识,努力规范工作流程,进一步梳理机关以及机关站所属站办所掌握的政府信息,及时提供,定期维护,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能按照既定的工作流程有效运作,公众能够方便查询。二是继续及时、准确公布各项信息,方便群众了解街道工作最新发展动态;向实践工作成功有效的兄弟乡镇学习取经,结合我街道工作实际情况,不断提高工作水平。三是是加强监督检查,发现问题及时纠正,使信息公开工作与日常工作有机地结合起来。及时发布最新工作动态、政策信息,进一步完善信息公开制度和相关措施,提高公开意识,拓宽公开渠道。加强督促检查,细化公开目录和内容,增强公开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