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龙山街道扶贫开发工作目标管理考核办法

信息来源:会龙山街道 作者:会龙山街道 浏览量: 字体:【字体: 【打印本页】
索引号: 413000/2017-0024 发布机构: 会龙山街道 发文日期: 2017-10-26 15:19
信息类别: 综合政务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为确保2018年现行标准下我街道农村贫困人口、贫困村全部“两不愁三保障”的目标如期实现,根据《赫山区扶贫开发工作目标管理考核办法》,结合我街道实际,制定本办法。

  一、考核目的

  通过开展扶贫开发工作成效考核,促使有扶贫开发工作任务的相关单位把脱贫攻坚作为“十三五”期间头等大事和第一民生工程,抓好贫困村驻村帮扶工作,落实好贫困农户结对帮扶工作,深入实施精准识贫、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有力推动脱贫攻坚任务如期完成。

  二、考核原则

  (一)科学合理原则。科学制定考核细则,合理确定考核指标权重,有序开展考核工作。考核细则详见附件。

  (二)结果导向原则。每年年底街道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对各单位扶贫开发工作进行考核,确定先进、合格、基本合格、不合格四个等次。考核得分在90(含90分)以上的单位为合格单位,排名前3位的确定为先进单位,考核得分在80(含)-90分的单位为基本合格单位,考核得分在80分以下的单位为不合格单位。考核结果与村(社区)年度考核挂钩,考核结果申报设立单项奖,先进单位在全街道经济工作会议上授予“精准扶贫先进单位”称号,给予奖励。不合格单位的相关责任人由街道主要领导组织诫勉谈话。

  三、考核对象

  大河坪村、申家滩村、仙蜂岭村、仑塘村、黄泥湖村、永乐村、李家洲社区、红星资管委8个有扶贫开发工作任务的单位。

  四、考核内容

  (一)精准识别。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真实性和准确性。

  (二)精准帮扶。结对帮扶覆盖率;帮扶措施落实情况;群众对帮扶责任人帮扶工作的满意度。

  (三)精准脱贫。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年度减贫计划完成情况;脱贫农户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情况。

  (四)精准扶贫重点工作。脱贫总体规划制定情况,“六个一批”重点工作,一户一档资料整理工作及贫困村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发展情况。

  (五)政策落实。上级有关精准扶贫工作政策的落实情况。

  五、考核步骤

  考核工作由街道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统一组织和领导,街道纪工委、监察室参加,根据会龙山街道扶贫开发工作目标管理考核细则(见附件),对各单位从当年1月1日起至12月31日的工作情况进行考核,具体按以下步骤进行:

  (一)单位自评。各单位对照年初的工作规划,就工作开展情况和任务完成情况形成总结报街道扶贫办。

  (二)街道扶贫开发领导小组考核。街道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汇总各单位自评情况,会同街道纪工委、监察室对有扶贫工作任务的单位采取以下三种方式进行考核:

  1.实地核查。听取工作汇报,查看相关资料,到村走访贫困对象。

  2.电话抽查。根据各单位年度脱贫户数,随机抽取30%脱贫户进行电话调查,考核精准扶贫工作开展情况。

  3.平时工作综合考评。参加会议情况、基础台账建立完善情况、日常数据上报情况、信息报送情况及街道扶贫办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完成情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