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岭产业开发区召开2023年进一步加强脱贫人口收入采集和防返贫监测帮扶集中排查培训会议

信息来源:龙岭产业开发区 作者: 浏览量: 字体:【字体: 【打印本页】
索引号: 4309030009/2023-1868350 发布机构: 龙岭工业集中区 发文日期: 2023-12-01 19:33
信息类别: 综合政务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11月30日晚,龙岭产业开发区2023年进一步加强脱贫人口收入采集和防返贫监测帮扶集中排查培训会议召开。赫山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李想出席会议并讲话,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周彪作专题授课。园区全体班子成员、办点领导、社区支部书记、社区乡村振兴专干、帮扶工作队长、园区和社区全体帮扶责任人参加。




会上相关负责人通过梳理要点、分析重点、解读关键点等方式,用鲜活的案例、通俗的语言,深入浅出地对进一步加强脱贫人口收入采集和防返贫监测帮扶集中排查工作作了专题讲解。同时,会上通报了园区乡村振兴督查情况。



李想在讲话中指出,要提高认识。把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同主题教育结合起来,坚决做到认识再提高,责任再压实,举措再强化,杜绝形式主义,不走过场。要抓好落实。加强与群众沟通交流,对收集信息认真梳理,查漏补缺,对照考核指标,再接再厉,全力提升工作水平。要注重实效。要严格对标上级目标要求,加强工作指导,讲究工作方法,加强乡村振兴政策宣传力度,不断提高群众满意度,确保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周彪强调, 要突出抓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考核和重点内容,聚焦监测与帮扶、聚焦保障任务、聚焦脱贫人口增收、聚焦产业与就业、聚焦异地搬迁和后续扶持、聚焦乡村建设、聚焦项目资产管理、聚焦问题整改;要加强向上对接、向下指导以及督查力度,各社区办点领导要亲自带队实地走访,以更高站位、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把脱贫成果巩固好、拓展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