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岭产业开发区:开展 “黑校车” 专项整治行动 

信息来源:龙岭产业开发区 作者: 浏览量: 字体:【字体: 【打印本页】
索引号: 4309030009/2023-1872504 发布机构: 龙岭工业集中区 发文日期: 2023-12-13 16:02
信息类别: 综合政务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为消除校车安全隐患,确保广大师生出行安全,结合正在开展的319交通综合秩序整治行动,龙岭产业开发区在1213日辖区范围内开展 黑校车专项整治行动,严厉打击黑校车违法行为,规范校车运营行为,全力消除黑校车带来的巨大安全隐患,防患于未然。

龙岭交警大队在重拳打击黑校车路面违法的同时,深入园区各中小学校、幼儿园开展拒绝黑校车宣传活动。民警们采取与校方负责人见面、与校车驾驶人见面,见车见人、深入课堂宣讲、发放宣传单等方式, 从源头抓起,深入学校,大力开展拒绝黑校车的宣传。

  期间,龙岭交警积极与园区校车办沟通协调,召开辖区内中小学校、幼儿园校车安全工作会议并签订安全责任书,督促学校对接送学生车辆及其驾驶人进行全面细致的摸排,按照逐校、逐车、逐人的要求完善基础台帐,确保车辆底数清、驾驶人情况清、接送线路清、乘车人员清、安全责任清。对不符合条件的车辆,及时告知教育部门,坚决取缔不符合安全要求的车辆和驾驶人接送学生,严格落实校车安全管理责任,确保师生安全出行。

 

同时,龙岭交警以乘坐黑校车的危害为切入点,通过推送真实案例,让广大中小学生、幼儿及学生家长都能认识到乘坐黑校车带来的安全隐患和危害,自觉抵制黑校车、安全出行,养成文明出行的良好习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