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手抓安全防范,一手抓民生保障,龙岭在行动!

信息来源:龙岭产业开发区 作者: 浏览量: 字体:【字体: 【打印本页】
索引号: 4309030009/2024-1898288 发布机构: 龙岭工业集中区 发文日期: 2024-02-07 13:11
信息类别: 综合政务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2月6日,我市冰冻雨雪天气加剧,城区多处道路积雪过多、树枝断裂倒塌,龙岭产业开发区党工委、管委会高度重视,以雪为令,全力以赴,迅速行动,所有干职工迅速投入迎战冰雪的战斗中,以最大限度减少雨雪天气带来的不利影响。

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周彪主持召开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防御工作调度会,强调要严格做到“五个一律”,把防范应对本轮低温雨雪冰冻灾害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把各项防范应对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全力保畅通、保运行、保民生、保安全。



  面对冰雪冰冻灾害,各部门、各社区之间有序分工、密切配合,积极投入到除雪、破冰作业中,对重点点位、园区主干道进行应急扫雪、撒盐除冰,全力保障居民群众出行安全。













  充分发动100余名驻企联络员,社区干部、片组邻“三长”、党员志愿者等进企进村,上门张贴提示函,特别是针对大跨度框架结构建筑物以及群众自建各类简易棚屋、农业大棚、因红白喜事搭建的临时大棚、集贸市场、加油站、生产工棚、体育场馆、停车场等钢构架构筑建筑物进行分类巡查摸排,进一步提高企业和群众自主防范意识,坚决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为积极有序应对雨雪冰冻天气,切实关心关爱社区居民,党政班子成员带头对辖区内所有低保户、孤寡老人、留守儿童及过渡棚居民等弱势群体开展“敲门行动”,叮嘱居民日常用火、用电、用气基本常识及注意事项,做好帮扶关爱工作,确保冰雪天气居民生活物资保障到位。










  经过园区上下的共同努力,冰雪天气带来的影响逐渐减小,目前,辖区内主次干道已经恢复畅通,市民出行也变得更加便利。下一步,龙岭产业开发区将继续关注积雪和冰冻情况,全力做好积雪清除、安全排查、物资供应、助老助困等各项工作,保障园区和谐稳定,确保人民群众过一个安全、祥和的春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