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赫山区发改局2017年度预算说明

信息来源:发改局 作者:发改局 浏览量: 字体:【字体: 【打印本页】
索引号: 413000/2017-0240 发布机构: 发改局 发文日期: 2017-01-20 16:17
信息类别: 综合政务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一、发改局单位概况

  (一)、部门职能

  赫山区发展和改革局是赫山区人民政府工作部门,主要工作职能包括:1.拟定和实施经济社会发展战略;2.贯彻落实宏观经济调控政策;3.综合协调各项政策;4.指导推进和综合协调经济体制改革;5.引导和监督固定资产投资;6.推进产业结构战略性调整和升级;7.促进区域经济协调发展;8.引导和调控市场;9促进经济社会协调发展;10推进可持续发展;11.拟订并组织实施价格政策;12.协调推进经济发展环境的优化;13.制定和实施能源发展战略和改革;15.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16.国民经济和装备动员,参与和协调全市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建设;17.承办区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区发展和改革局设20个内设机构:(一)办公室;(二)综合运行调节和发展规划股;(三)法规股;(四)经济体制改革股(加挂区国民经济与装备动员办公室);(五)固定资产投资股;(六)工业高技术股;(七)基础产业股;(八)财政金融和利用外资股;(九)服务业和经贸股;(十)地区经济和应对气候变化股(加挂区洞庭湖生态经济区发展办公室);(十一)农村经济股(加挂现代农业综合配套改革办公室);(十二)资源节约和环境保护股(加挂区节能监察中心);(十三)社会发展股;(十四)能源股(对外称区能源局);(十五)招标投标管理办公室;(十六)价格监测调控股;(十七)价格管理股;(十八)优化经济发展环境和重大项目稽查办公室;(十九)项目代建办公室(区经济协作办公室);(二十)人事老干股。

  其他:(一)区价格监督检查所(加挂区价格举报中心);(二)区价格成本调查队;(三)区重点项目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四)区绿色益阳与两型社会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五)区立项争资领导小组办公室;(六)区价格认证中心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纳入2017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只有发改局本级。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2017年部门预算包括本级预算和所属单位预算在内的汇总情况,以及对市县转移支付的情况。收入既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收入、政府性基金收入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又包括事业事业单位经营服务等收入;支出既包括保障局机关及局属事业单位基本运行的经费,也包括局归口管理的运行监测、推新、系统补助资金等专项资金。

  (一)收入预算,2017年年初预算数526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402万元,其他收入124万元。收入较去年316万元增加210万。

  (二)支出预算,2017年年初预算数526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228万元,对个人和家庭补助23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13元,项目支出86万元。支出较去年增加126万元。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402万元,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一)基本支出:2017年年初预算为44万元,是指为报账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

  (二)项目支出:2017年年初预算数为88万元,是指单位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包括有关事业发展专项、专项业务费、基本建设支出、对市县专项补助等。

  五、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

  2017年局本级行政事业单位的机关运行经费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402万元,比2016年预算增加了86万元,上升了21%。

  2、“三公”经费预算

  2017年,“三公”经费预算数99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83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16万元。(因机构改革与益阳物价局赫山分局合并)2017年“三公”经费预算与2016年相比三公经费增加。

  六、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共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 “三公”经费:纳入省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10、益阳市赫山区发展和改革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