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益阳市赫山区2022年高标准农田综合开发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的批复

信息来源:区发改局 作者:发改局 浏览量: 字体:【字体: 【打印本页】
索引号: 4309030009/2022-1716361 发布机构: 赫山区发改局 发文日期: 2022-12-30 09:00
信息类别: 综合政务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益阳市赫山区城镇建设投资开发(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公司报来的关于请求将益阳市赫山区2022年高标准农田综合开发项目立项的申请报告及相关资料收悉。经研究,现批复如下:

一、为优化高标准农田建设布局,大力推进设施农业发展,同意启动益阳市赫山区2022年高标准农田综合开发项目,项目代码为:2209-430903-04-05-366096。业主单位为益阳市赫山区城镇建设投资开发(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二、项目建设地点:益阳市赫山区

、项目建设规模及主要内容:该项目主要包括高标准农田建设、“数字大米”种植基地、工厂化集中育秧基地、精品蔬菜种植基地4个子项目。其中:(1)高标准农田建设。该子项流转土地3.5万亩,建设有高标准农田,建设内容包括土地平整、灌溉与排水、田间道路等;(2)“数字大米”种植基地。在3.5万亩的高标准农田中,打造4300亩集中连片、优质的的智慧化“数字大米”种植基地,在项目建设中推动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移动互联、有机肥料使用等现代信息科技在水稻种植与生产中的应用,实现“智慧水稻+大数据分析+全流程追溯”,并提供全程化种植技术指导。(3)工厂化集中育秧基地。在3.5万亩的高标准农田中,建设工厂化集中育秧基地180亩。建设内容主要包括土建及装饰工程、温湿度控监测系统、水培设备等,实现从种子准备阶段的浸种、脱水,播种阶段的上盘、上土、洒水、播种、覆土,立苗阶段的自动码盘、叠盘暗化,培苗绿化阶段的运输、水肥管理等全过程机械化作业和智能化管理。(4)精品蔬菜种植基地。流转集中连片耕地2050.00亩打造精品蔬菜基地,其中新建智能连体温室大棚200亩(内含育苗室),单体圆拱大棚1850亩。

总投资及资金筹措:本项目总投资18365.46万元,资金来源有两个渠道:一是拟申请财政性资金9365.46万元,二是申请政府专项债9000.00万元。

五、项目建设期限:2

、该项目勘察、设计、施工监理及重要设备、材料购置安装均依法招标。请委托具有相关资质的招标代理机构办理招标事宜。

请你单位通过在线平台如实报送项目开工、建设进度、竣工投用等基本信息,其中项目开工前应按季度报送项目进展情况;项目开工后至竣工投用止,应逐月报送进展情况。我局将采取在线监测、现场核查等方式,加强对项目实施的事中事后监管,依法处理有关违法违规行为,并向社会公开。

请接此批复后,加快前期工作,进一步落实建设条件,争取早日开工建设。

专此批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