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度赫山区工信局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

信息来源:区工信局 作者: 浏览量: 字体:【字体: 【打印本页】
索引号: 4309030009/2021-1426630 发布机构: 赫山区工信局 发文日期: 2021-07-28 09:38
信息类别: 综合政务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2020年度赫山区工信局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

 

一、部门主要职责

赫山区工业和信息化局是区人民政府工作部门,主管全区工业和信息化工作,主要职责是拟定并组织实施新型工业化总体规划、产业规划、投资规划;监测分析全区工业经济运行态势,协调解决工业经济运行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负责工业和信息化领域的法律法规和规章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推进企业技术进步、技术创新、提升改造传统产业;拟定促进全区非公有制经济和中小企业发展的政策措施,促进中小企业发展;开展能源节约资源、综合利用和清洁生产工作;拟定信息化发展战略、专项规划及相关政策,协调解决重大问题;协调共用通信网、互联网、广播电视网和其他专用通信网的规划建设;促进软件业和信息服务业的发展;负责企业帮扶、安全生产、综治维稳等工作;管理二级企事业单位的各项事宜。

二、部门概况

益阳市赫山区工业和信息化局为一级预算管理的行政单位,内设8个股室:办公室、人事股、财务审计股、运行监测股、投资服务股、中小企业股、信息化推进股、政策法规股,下辖7个二级企事业单位。

三、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

(一)基本支出情况

2020收入决算数1005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1005万元。收入较去年减少973.14万元,主要原因是专项收入减少。2020年支出决算数1791万元,支出较去年增加1020.7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791万元,包括人员经费418万元和日常公用经费1373万元,支出增加的原因是部分专项经费跨年度支出。

2020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数为7.59万元,全部为公务接待支出。无公务用车支出,无出国考察费等支出。

(二)项目支出情况

2020年度专项资金安排和使用管理情况为零。除专项资金以外的其他项目支出为零。

四、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赫山区工信局2020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为零。

五、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

赫山区工信局2020年度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为零。

六、社会保险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赫山区工信局2020年度社会保险基金预算支出为零。

六、部门整体支出绩效情况

新增规模工业企业50家;国企改制任务基本完成;无非正常赴省进京上访,无重大安全生产事故;加大技术改造力度,加快科技创新步伐,大力推进节能降耗;组织实施两化融合专项行动计划,组织企业开展和申报两化融合标杆企业认定;全力推进园区项目建设,狠抓园区基础设施建设。

七、存在的问题及原因分析

预算编制工作有待细化。预算编制不够明确和细化,预算编制的合理性需要提高。因部分工作是年中或年末根据省市相关要求开展,未纳入年初预算,另外还有部分不可预见经费的追加,无法纳入预算,导致预算执行存在偏差。

八、下一步改进措施

加强管理,严控行政支出。目前赫山区工信局三公经费的预算执行情况较好,但仍需进一步严控三公经费支出,严格三公经费支出的审批流程,进一步细化三公经费的管理。

九、其他需要说明的情况

无其他需要说明的情况。

 

附件:2020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指标计分表

2020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指标计分表.docx

 

 

益阳市赫山区工业和信息化局

                            2021年7月27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