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发布时间:2018-12-30 15:51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全面落实省、市、区政务公开主管部门的有关文件精神,结合我局实际,通过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明确本单位责任清单、权力清单、负面清单,树立“为群众办好事,让群众好办事”,有力推进了政务公开政务服务工作的开展。

  一、组织领导

  成立了局政务公开政务服务领导小组,由局长肖立华任组长,副局长胡磊、曾立强、黄建林任副组长,办公室主任、监理所所长、管理科技股股长、人事股股长、财计股股长任成员,副局长胡磊具体抓政务公开政务服务工作;建立健全了各项政务公开政务服务制度;政务公开政务服务工作纳入了局机关、监理所干职工全员绩效考核方案。

  二、政府信息公开

  1是在赫山信息网主动公开了区农机局单位信息;全年在湖南省农机化信息网、益阳市农机化信息网、赫山信息网公开了373条农机购置补贴公示信息,12条省级现代农机合作社公示信息,在赫山信息网公示了436条拖拉机报废公示信息;在省、市、区信息网公开了43条我单位工作动态。2是我局7项依申请行政权力全部在网上公开。3是对区布置的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相关政策措施,召开了专题会议,进行了解读。

  三、政务服务

  1、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根据赫山区人民政府行政审批制度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的要求,我局推进政务服务事项标准化管理,已全面梳理政务服务事项,发布办事指南,落实放管服改革各项工作措施。我局7项依申请类行政权力和15项无需申请类行政权力事项全部进入互联网,并对办事流程进行了优化,建立了相关制度,配合区审改办融入了“互联网+政务服务”一体化平台。

  2、政务大厅建设管理。根据实际情况,区政府特批我局设立了农机监理政务分厅,农机监理政务大厅严格按区政务中心要求建设管理,行政审批和公共服务事项程序规范、运行高效、群众满意。农机购置补贴事项已下放到各乡镇政务大厅办理。

  四、12345热线工作

  明确了由分管办公室工作的副局长胡磊专门负责热线工作,明确了专门的热线员。全年召开了两次局务专题会,听取热线情况汇报,研究解决问题。建立了我局局长热线,局长热线为我局投诉举报平台。整合了各类政务服务热线电话,做到了“一号对外”(0737-2624361)“一站式服务”。办理好了12345公共服务和投诉举报平台转办事项。

  五、“市长信箱”来信办理工作

  明确了“市长信箱”来信办理工作由副局长曾立强负责,局办公室办理,办公室安排专人负责办理,并建立健全了工作机制。2018年,我局受理了2次由区政府转办的农机产品质量问题投诉事件,接到通知后,我们及时组织用户和商家调解处理,解决了问题。对人民网网民留言办理,明确由副局长胡磊负责,局办公室承办,专人经办,2018年全年未发现我局业务范围内的网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