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赫山区区长质量奖评选申报的公告

发布时间:2022-07-01 11:27 信息来源:区市监局 作者: 浏览量: 字体:【字体: 【打印本页】

赫山区区长质量奖为赫山区人民政府设立的最高质量荣誉,旨在表彰在经营管理方面取得卓越绩效的企业(组织)和个人,引导和激励广大企业(组织)、个人建立和实施卓越绩效模式,提高产品、工程和服务质量水平,持续改进经营业绩,增强我区经济的综合竞争力。

赫山区区长质量奖评委会办公室(设在赫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202271日至2022730日受理2022年度赫山区区长质量奖参评申报。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申报对象及申报条件

为质量管理、质量振兴事业作出突出贡献的全区各类组织及个人均可申报。具体申报条件:

(申报区长质量奖的组织必须具备以下基本条件:

1、依法在赫山区注册登记,具有独立法人资格,从事合法生产经营3年以上;

2、具有先进的质量理念、明确的质量发展目标、健全的质量管理体系和完善的持续发展机制,在生态环境保护方面成效突出;

3、推广应用卓越绩效管理模式,质量管理体系健全并有效运行,近3年来主要经济、技术和质量等指标居区内同行业前列;从事非营利性业务的,其社会贡献位于行业前列;

4、品牌优势突出,社会美誉度高,具有良好的诚信记录。鼓励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创新能力强、质量管理水平先进、符合产业发展方向、成长性强的组织申报区长质量奖;

5、获得有关主管部门或行业协会的推荐。

()申报区长质量奖的个人必须具备以下基本条件:

1、从事或涉及质量工作累计5年以上;

2、有较强的质量意识和创新意识,对质量振兴事业有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有较高的社会知名度;

3、具有卓有成效的质量管理理论研究或丰富的实践经验,在履职的工作岗位或从事的质量领域为质量发展工作作出过突出贡献。

二、申报材料

(一)组织申报应提交下列材料

1)概述(简介)。内容要求见《卓越绩效评价准则实施指南》(GB/Z 19579-2012)附录B,字数限3000字以内。

2)自我评价报告。对照《赫山区区长质量奖(组织)评审准则》的要求,从质量、创新、品牌和结果四大部分,采用方法、工作展开和实施结果三个层面逐条用数据和事实进行评价说明。必要时可使用图表,各条中有关说明的内容也可互相引用,但应说明。需要追溯性说明的质量活动限申报前三年内;无追溯性说明的质量活动只说明前一年情况。

3)《赫山区区长质量奖申报表(组织)》(附件1)。按申报表的格式和内容要求如实、完整填写。

4)证实性材料。与申报表、自我评价报告内容相符的证实性材料;在申请表中涉及的、需企业提供和企业自认为还应提供的其他证实性材料,需如实提供。如无法提供的,应做出说明。

上述(1)(2)(3)项需提供一式三份的书面材料(装订成册)和一份包含以上内容的电子文档(word版,U盘);第(4)项需提供三份书面材料(单独装订)。

(二)个人申报应提交下列材料

1)申报表。如实、完整地填写《赫山区区长质量奖申报表(个人)》(附件2)。

2)证实性材料。提供与申报内容相关的证实性材料,包括但不限于个人技术资格证书、个人从事重大质量工作(活动)取得实效的证实性材料扫描件。

上述第(1)项提供一式三份的书面材料(装订成册)和一份包含以上内容的电子文档(word版,U盘);第(2)项需提供三份书面材料(单独装订)。

三、评审标准

赫山区区长质量奖的评审标准依据国家标准GB/T19580-2012《卓越绩效评价准则》、GB/Z19579-2012《卓越绩效评价准则实施指南》《赫山区区长质量奖管理办法》。

 

四、申报和评审要求

1、申报。凡符合赫山区区长质量奖申报条件的组织和个人,在自愿的基础上,填写《第一届赫山区区长质量奖申报书》,向赫山区区长质量奖评委会办公室申报。

2.受理。赫山区区长质量奖评委办在规定的时限内,作出是否受理的决定。对符合申报条件的,告知受理结果,并提交至相关专家评审组;对不符合有关要求的,评委会办公室处将相关结果反馈到申报组织和个人。

3.评审。相关专家评审组依据《质量管理体系标准》(GB/T19001)、《卓越绩效评价准则》(GB/T19580)要求负责组织和个人的评审。

4、审定表彰。 对获得赫山区区长质量奖的组织和个人,由赫山区人民政府发文公告,并向获奖组织和个人颁发赫山区区长质量奖奖牌和奖金。

五、有关事宜

1、区长质量奖的评审工作坚持科学、公正、公平、公开的原则。在自愿申请的基础上,经相关部门推荐,严格按照评审程序和标准开展评审工作。

2、《第一届赫山区区长质量奖申报表》等相关资料在赫山区政府网站上发布,相关部门、企业可通过网址浏览下载填报。

联系方式:赫山区区长质量奖评审委员会办公室(设赫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4409)。

地址:益阳市赫山区桃花仑西路625

邮编:413100

电话(传真)(0737)2936350

联系人:胡涛

电子邮箱:604148719@ qq.com


附件1.第一届赫山区区长质量奖申报表(组织).docx

附件2.赫山区区长质量奖(组织)评审细则.docx

附件3.赫山区区长质量奖(组织)评审内容.docx

附件4.第一届赫山区区长质量奖申报表(个人).docx

附件5.赫山区区长质量奖(个人)评审细则.docx


  赫山区区长质量奖评审委员会办公室    

 202271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