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益阳市泥江口镇人民政府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8-03-10 21:53 浏览次数: 字体:[ ]

益阳市泥江口镇人民政府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及省、市、区各级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有关规定,现公布泥江口镇人民政府2017年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7年1月1日起至2017年12月31日止。本报告内容可在中国赫山网(www.hnhs.gov.cn)查阅或下载,如对本报告有疑问,可与镇党政办公室联系(地址:泥江口镇泥沧路,邮编:413059,电话:4950088,电子邮箱:1602276392@qq.com)。

    一、概述

   2017年,为做好信息公开工作,广泛接受社会和人民群众的监督,促进我镇各项工作的有序开展,有效推进政务公开和政府信息公开,我们从加强领导,强化意识上着手,形成了有效的公开机制和制度约束机制。

  (一)健全工作机制。我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从强化组织领导入手,成立由分管领导任组长,各办站所负责人为成员的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全镇信息的收集、整理和发布工作,各站所负责各自信息工作的报送管理工作,确保了信息公开工作依法、有序进行,形成了职责分明、分工合理、各负其责、齐抓共管的工作局面。

  (二)建章立制。制订和完善了《泥江口镇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制度》、《泥江口镇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制度》、《泥江口镇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等11项制度,进一步明确工作责任,强化了信息公开保障工作,推动此项工作的常态化、规范化。

  (三)多渠道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实效,突出工作重点。继续利用公开栏、广播、网络、微信、QQ等公开方式,结合我镇实际情况,着重于公开与群众利益密切相关的事项,强化财政预算公开,认真做好政策解读,完善重大决策项目听证制度,积极回应社会关切,推进重点领域信息公开。2017年,围绕泉泥公路、精准扶贫、民政救助、改造危房、涉农补贴等群众关注的热点焦点上,均依法及时地做好公开工作,保障了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

 


 

图一:中国赫山网公开信息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2017年通过中国赫山网、公开栏、会议、报刊、广播、微信等渠道主动公开政府信息297条,其中中国赫山网公布信息102条,镇政府手机短信平台发送信息11条,召开座谈会有16次,召开村组党员组长千人大会2次,发放宣传手册、办事指南、公告等各类资料5.6万份。

 



 

 

        三、依申请公开内容

      2017年度我镇没有发生受理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相关费用情况

      2017年度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没有收取申请人任何费用。

      五、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全年没有产生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案件。

      六、存在问题与改进措施

  2017年,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方面主要存在以下不足:行政权力清单信息公开不足,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队伍建设有待进一步加强。我们将在今后的工作中,结合本镇实际,开拓创新,积极解决。

  一是加大信息采集和发布力度,着重“互联网+”,提高信息质量,丰富公开内容,广泛听取群众的意见和建议。

  二是加强工作培训,将政府信息公开纳入政府工作人员培训计划,实行全员培训,全面增强经办人员的政府信息公开意识和责任感,切实提高其业务水平。

  七、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益阳市泥江口镇人民政府

  2018年3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