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益阳市泥江口镇人民政府 2016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21-02-04 15:37 浏览次数: 字体:[ ]

益阳市泥江口镇人民政府

2016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及省、市、区各级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有关规定,公布泥江口镇人民政府2016年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611日起至20161231日止。本报告内容可在中国赫山网(www.hnhs.gov.cn)下载

    一、总体情况

 2016年,我镇结合工作实际情况,努力推进政府信息公开,不断提高政府工作透明度和公信力全镇各项事业发展创造了良好环境。

(一)健全工作机制。我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从强化组织领导入手,调整成立由纪委书记任组长各办站所负责人为成员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统筹协调研究布署,配备人员规范制度形成了“党委统一领导、政府主抓、政办公室具体负责、多部门共同配合、纪检监察机关监督检查的工作格局为推动信息公开工作的扎实有效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二)拓宽公开渠道。继续发挥公开栏、广播、报刊和网络等媒体渠道的作用,推进微信、QQ等新媒体发布,结合会议、咨询活动、发送手机短信等方式,拓宽渠道、创新方式,及时正确全面地公开政府信息。

图一:在中国赫山网上信息公开

(三)突出工作重点结合我镇实际情况,着重于公开与群众利益密切相关的事项强化财政预算公开认真做好政策解读,完善重大决策项目听证制度,积极回应社会关切,推进重点领域信息公开2016年,围绕重大项目建设、精准扶贫、灾后重建、改造危房、涉农补贴等群众关注的热点焦点上,均依法及时地做好公开工作,保障了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2016通过中国赫山网、公开栏、会议、报刊、广播、微信等渠道主动公开政府信292条,其中中国赫山网公布信息116条,镇政府手机短信平台发送信息10条,召开听众会3次、座谈会有14次,召开村组党员组长千人大会4次,发放宣传手册、办事指南、公告等各类资料3.5万份。

图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渠道

图三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类别

      三、依申请公开内容

    2016年度我镇没有发生受理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相关费用情况

    2016年度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没有收取申请人任何费用。

    五、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全年没有产生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案件。

    六、存在问题与改进措施

2016年,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方面主要存在以下不足:政权力清单信息公开不足,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队伍建设有待进一步加强。我们将在今后的工作中,结合本镇实际,开拓创新,积极解决。

一是提高认识,强化责任通过宣传培训,切实提高各站办所对做好信息公开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进一步细化内容,细化措施,落实责任,抓紧抓好。

二是创新改革,稳步推进。按照“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的原则,协调安排,大力推进行政权力清单公开深化细化财政资金信息公开,增强政府信息公开实效,切实提高政府信息公开的社会效应。

七、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益阳市泥江口镇人民政府联系地址:益阳市泥江口镇泥沧路邮编:41305电话(传真):07374950088电子邮箱:1602276392@qq.com。

 

 

益阳市泥江口镇人民政府

2017年3月6日